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嘉定, 上海, China
习惯了香水...习惯了看你...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雅顿茶香水之全档案

如果你对雅顿的茶系列这款最最经典的入门级香水不了解,没关系,你是幸运的。因为有这篇文章。

1999年推出的伊丽莎白雅顿绿茶香水,堪称为「许多女孩的第一瓶香水」,充满清新活力的绿茶香水,不管是甜美娇惯的公主帮、kuso跳tone的美眉、热爱在感情中冒险的都会女、穿著名品的恶魔、掌管企业生死的CEO等,一闻到绿茶的清新风貌,再坚硬的外壳都会纷纷缴械,眼神回到19岁女孩初见这世界的清新与爽朗;也就是这样不具侵略性的香味,让绿茶香水成为香水市场中年龄接受群众最广的一款香水。从2001年开始,绿茶香水开始推出夏季限量香水,主题包括过绿茶辛辣香水、绿茶冰之彩香水、绿茶夏日情人香水、绿茶苏活香水、绿茶夏艳狂想曲香氛,以及今年第六款限量香水的”绿茶莲花香水”,也是所有绿茶限量香水中,从概念到香调材料的汲取都最为东方的一款香水。


1999年“绿茶香水”(Green Tea)上市,创始人是法国著名的香氛专家Francis Kurkdjian。
(并不是很多人所说的1993年...淘宝里卖绿茶香的几乎都是一样的介绍:雅顿绿茶香 氛自1993年推出后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淡雅的瓶身设计,传递了简单自然的意念,其主要成份还有茉莉、攻瑰、水果香等等,香味清新雅淡而脱俗,有著非人间俗尘的淡泊之雅顿的第一款茶香水...........,真是一群
XX。1993年雅顿确实推出过一款香水。那就是著名的Sunflowers香水,还为arden公司赢得了FiFi大奖)

官方介绍:
全新概念的清新香调, 宛若雨后清晨般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以绿茶为基质, 前味散发清新悦人的芳香, 含有柠檬、佛手柑与葛缕子;中味散发振奋心灵的芳香, 含有薄荷茉莉与康乃馨;后味散发温暖心灵的芳香, 含有琥珀、麝香与橡树苔。雅顿绿茶香氛撷取了了绿茶的治疗精华,让身心沉醉于沁人心扉的芬芳中,舒缓身心, 重新启发全身感官知觉。对于全世界伊的忠实用户来说,伊莉莎白雅顿绿茶香氛不仅仅是一种香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让女性充分感受健康的感觉世界。

调性:
前调 - 令人精神振奋的柑橘清新芳香。柠檬与充满生机的橘子相结合,活力四射;冷苦的大黄,在亚洲是众所周知的降火良方;葛缕子与意大利佛手柑为绿茶香水带來清甜的气息。

中调 - 振奋心灵的芳香来自薄荷、茉莉、康乃馨和回乡,薄荷精华则提升了凉爽指数和清凉气味。

后调 - 温暖的芳香来自琥珀、麝香和橡树苔。


2001年Green Tea系列推出了GREEN TEA绿茶的限量版香水Elizabeth Arden Iced Green Tea Cooling Scent Spray,就是冰茶香水。冰茶女香的香水造型几乎照抄原版,瓶身为了应和ICED主题改为银白色,其余的几乎没有任何变动,只在香材上做了一些调整。味道的话,前味有所不同,中后味无明显区别。






同年秋天Green Tea系列推出了另一限量版香水Elizabeth Arden Spiced Green Tea,雅顿红
茶香水。这款香水则已迎接温暖的冬天为遐想,在原有的绿茶清新的

香氛中加入少许小豆蔻、姜、茴香和白琥珀等

辛辣香味。香味比绿茶要浓郁一点,属于清新旭蒲鹤香调。这款同时温暖心灵和身体的绿茶辛辣淡香水,以茴香、马鞭草、柑橘叶带出诱人的前味,再以伯爵茶、姜、茉莉花、樱草等温和馨香抚慰心灵,后味则以白琥珀、广藿香叶、熏香、麝香、檀香散发魅力女性感性的风情,挑动感官的刺激,最适合天真与性感并存的美人们。仿佛预告温暖的味道,绿茶辛辣系列以温暖的橘调做为瓶身设计,延续绿茶淡香水的叶子图腾,正是迷人香氛的引诱。


2005年Green Tea系列又推出了限量版Green Tea Summer Fragrace 绿茶沁夏香水 。这款限量版的香水清新年轻,同时还具有绿茶护肤系列的疗效。 灿烂的夏天和夏天的果实激发了伊莉莎伯雅顿绿茶夏日香水的创作灵感,给夏日带来全新的乐趣,它清晰的果香、淡雅的花香及绿茶香水一贯轻快明亮的调性确实可唤醒提升感官知觉。这款新香氛为绿茶香水增添了全然的乐趣,以及鲜明的夏日风味。夏绿茶香水的瓶子保有绿茶香水的特色,但也拥有自己鲜明的个性。设计灵感来源于夏日缤纷的色彩。水果绿的香水瓶身,标示明亮西瓜桃红色的绿茶叶片;而光洁的露水绿外盒,侧边为西瓜桃红色,完美回应闪耀的香水瓶身。特异的字体和浮凸的茶叶标志使外盒包装就像这款香氛如果汁雪糕般的香味一样清新。
调性:

前调 - 散发沁心清凉的芬芳起始于愉悦的柑橘香–橘子,柠檬与佛手柑,再缀以清凉的黑醋栗风味。

中调 - 洋溢活力的绿茶香层

叠融合了明快轻盈的花香与果香——樱草,水莲与野玫瑰;热带西番莲花和多汁的西瓜香更增添了一股香醇的夏日风味。

后调 - 温暖又女性化的麝香,白琥珀和水晶青苔香散发持久深蕴的芳香


2006年Green Tea系列又推出了Green Tea Revitalize 绿茶苏活 香水, 这款芬芳四溢的香水具有抗氧化剂绿茶天然的提神优点,加上清新果香的振奋作用,能够同时提振身心,赋予人苏活的感觉。如果你每一年都会收藏绿茶系列所推出的限量香氛,这款香水则会让你做个充满活力、清新不黏腻的发香体!
前调─活力:香甜橘汁、塔罗科柑橘与甜血橙充满活力与醒神作用的清香,再加上醋栗、柠檬香茅与水薄荷,共同创造出丰盛的花蜜香味。 中调─更新:脆竹心充分呈现出中国稻花搭配绿茶的清淡香味。睡莲与京都木兰花散发出简单天然的花香
。 后调─重生;麝香液、白桦与白苔为这款振奋活力的香水带来持久的效果与生命。








07年推出了Green Tea Tropical 绿茶夏艳水果狂想曲香氛,这一款年度香氛,虽然同是绿茶系列,但是属于柑橘花果香调,有更清新、活力、快乐,以及有趣的风 貌,就像是个长大了的气质清新女孩,在举手投足间还隐约散发着半熟女人味般迷人。和以往的绿茶香水相较,柑橘花果香调的雅顿绿茶夏艳水果狂想曲,以香气甜美浑厚的荔枝、酸甜清新的百香果,以及火龙果所交织出异国情调的甜美第一印象。除了以绿茶的香调为主体,还运用了中国最古老之一的花材──中国木兰,在开花的初期散发出甜橙的香气;以及马可波罗茶,这款茶是由巴黎的Mariage Feres茶沙龙所特别调制的;这款奇特风味的西藏礼赞,馥郁浑厚的茶香,还融合了特殊的花香及果香。最后在含有乳麝香、海藻,与热带黑莓,在清凉舒爽的主调中,将夏艳水果狂想曲香氛的后味传达出隐晦的性感气息,有如介于女人与女孩之间的半熟吸引力。
在外包装盒上,有一片绿茶叶片的镂刻设计,充满异国风情。百香果果实的覆盆子颜色,展现在内盒壁上,带来异国的奇幻感受。


2008年夏天,GREEN TEA LOTUS雅顿绿茶08限量莲花香水到来了,此款香水香调细简约而且极为东方运用了多种具有亚洲意涵的香味绿茶勾勒出清爽的基本轮廓莲花的清香给予了一种脱俗感。

“绿茶莲花香水”的调香师是墨西哥裔的罗德吉哥佛罗斯侯(Rodrigo Flores-Roux)同是去年绿茶限量香水夏水果狂想曲香氛的神奇推手,在给予绿茶香水热带丛林天堂的风貌后今年竟然从零纬度的赤道一举东进到具有东 方禅味的日式庭园中,他说:「在创造这款绿茶莲花香水时,印度中国日本传统所习于饮用的茶香中所运用到的花朵给了我不少启发;我想像我在京都的日式庭园中 看到生长茂密的莲花朵朵绽放整体来说我希望所创造出来的香调是拥有一种很细的清新感一种带有东方的暖意以及爽口清新的淡淡果香。

前调用甜美中带点酸涩的紫梅樱花柚子来给予”多汁爽口”的第一香氛印象

中调再用桂花的清幽带有香气的桃花木堆叠绿茶与莲花的清新香气

后调则用两种不同的麝香以及白桦来给予淡淡和煦的温暖后调呈现日式特有的温柔 。


介绍完了这一系列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如果你对选购真假香水还有疑虑,那么请参照:这篇文章那还有问题吗?肯定还有。原来很多人对这款香水的产地有疑惑,有的人买到的是MADE IN USA 而有的却是MADE IN FRANCE,雅顿可是美国牌子,何况雅顿的2003年的年报,称2002年12月31日以前,所有雅顿的香水都是委托联合利华在南美洲波多黎哥(Puerto Rico)生产的,从2003年开始则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怎么是法国生产呢?人们不免有了疑虑。made in france的香水会不会是假货呢。其实已经有细心的网友写信咨询过雅顿公司。公司也给了如下回复: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Elizabeth Arden. Elizabeth Arden products are made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Franc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call
800-326-7337.

Regards,


Michele Kurowicki
Consumer Affairs

从这封回复的邮件里,我们可以肯定的是雅顿的香水法国确实有生产。


下面我们看看这两个产地的香水在外观包装上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
1美国产的,包装盒上的叶子颜色是银色的,说明在白色面 的叶子下面
2法国产的,包装盒上的叶子颜色是绿色的,说明在侧面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提醒下。要买正品香水还是去专柜买。太贵?那就去找人代购,没认识的人...,那就去草莓、sasa之类的代购网上买吧。去 淘宝,那里的东西又多又便宜?算了吧。你在百度里打:杭州 化妆品
是不是还要多,还要便宜。还分了什么正品区、港版区.......(也对,假货也有好坏之分)老板们NB不得了号称N个QQ群满员里面90%都可是TB的钻啊冠啊的卖家啊。

没有评论: